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文件资料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件资料>>正文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
2019-09-23 09:27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市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在我校开展,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学校实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1.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以自学为主,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和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习内容不要泛化,业务学习、其他方面知识学习不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真正做到下苦功夫、深功夫,一篇一篇学,逐字逐句读,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2.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深入交流研讨。采取党委全委会、常委会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列出若干专题研讨交流,每位班子成员联系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认真思考、交流发言,讲认识、谈体会,以讲促思、以讲促学。集中学习研讨总的时间为5至7天,领导班子在集中学习研讨后继续深化学习。

3.抓好四项教育。结合集中学习研讨,注重抓好四项教育:抓好革命传统教育。依托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积极参加全市“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②抓好形势政策教育。采取形势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宣讲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工作部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保持定力。③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积极参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榜样面对面优秀共产党员宣讲会等。深入学习先进事迹,选树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④抓好警示教育。深化拓展警示教育,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

4.讲好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讲一次专题党课。党组织其他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到分管(或联系)单位讲党课。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在本部门范围内带头讲党课。专题党课要认真落实三点要求:①突出党课重点,主要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收获,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②做足做好准备,认真组织党课材料,精心撰写党课教案,确保党课质量。③创新党课形式,力求生动活泼,防止照本宣科、泛泛而谈,着力增强党课的影响力、吸引力。

学校制定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暂行),《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党委(党总支)主题教育学习指导意见》,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参照学校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要求,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开展学习。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