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教代会、工会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教代会、工会>>正文
思政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5-01-14 10:28  

思政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在校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12月3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91210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朱伯兰同志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李晓红同志致辞,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和特邀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执行主席、学院副院长周顺文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院长余常德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回顾过去、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在报告中,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避重就轻,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代表们一致认为,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实现了学院顺利过渡、稳步推进、良好发展的目标。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改革与研究深入开展;课程建设稳步推进;启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在学科建设方面:加强了重点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申硕获得成功。在科研工作方面:广泛开展各类学术活动;项目研究势头好,实现了专任教师教育部项目零的突破;科研成果有所增长。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质量稳步提高,大力推进研究性教学,受到学校督导专家的高度评价;严把硕士生培养质量关,受到校外答辩评委和学校督导专家的好评;推行硕士生培养导师负责制;招生任务圆满完成,毕业生优质就业率高,获得了学校2010年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报告提出了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院长报告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目标具体、分析到位。同时提出了明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大会期间,代表们经过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合理化的建议,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吸收利用。院长工作报告详细、务实,具有前瞻性,令人鼓舞,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工会主席张学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依靠每个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在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参与学校和学院重大活动、调动大家积极性、增强团结、提升凝聚力、努力构建和谐学院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工会今后继续努力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行好工会职责,把思想政治理论学院工会建设成为团结向上、凝聚力强、各方面工作出色的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模范之家。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开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暂行条例》、《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教代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选出了学院教代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大会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伯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两代会”的精心筹备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会议起点高,提交的材料质量高,着眼于凝聚人心,共谋发展,鼓舞人心,特别是学院明确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目标和愿景,适应了新形势和新要求,体现了“思政人”的追求,就是要在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使命中履行好应尽的职责,目标和愿景清晰,以此统揽学院的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一定能够团结和凝聚起广大教职工的力量,把思政学院建设发展得更好。
   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独立设置、运行一年,在学校和学院谋划“十二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号召,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要在学校、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全面履行教代会、工会的职能和职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实施依法治院、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松同志致闭幕词,全体代表齐唱《团结就是力量》,会议在隆重、和谐、热烈的气氛中闭幕。
 

 

上一条:学院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已是尾条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