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停止)
 专家学者 
 专任教师/勿删勿改动 
 师德师风/勿删勿改动 
专任教师/勿删勿改动
首页>>师资队伍(停止)>>专任教师/勿删勿改动>>正文
秦筱萌
2017-03-14 19:14  

 

【个人简介】

秦筱萌,女,法学硕士。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开设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形势与政策

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

 

【研究领域】

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法道德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课题项目: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材第三章由教材体系转化为课堂教学体系研究(市教委专项)

2、人才测评的逻辑结构与方法探索及在重庆市建立人才测评体系的对策分析(重庆市人才工作研究会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

 

参研课题项目:

1、重庆市大学生道德认同状况及培育研究(重庆市社科规划课题)

2、伦理学视域下基于生物电信号构建典型道德心理模型的可能性探索(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3、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评价方式的实践研究(重庆市教改项目)另有参研国家社科基金、校级教改课题等若干科研项目。

 

【主要著述】

参编著作:

1、《沟通的桥梁 成长的路径——家长学生两地书》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5

2、《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6

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6.

 

【获奖情况】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材第三章由教材体系转化为课堂教学体系研究获重庆市教委201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箱:amandaisqxm@163.com

 

 

上一条:綦婷
下一条:荣婷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