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教代会、工会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教代会、工会>>正文
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2017-03-14 15:42  

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733日成功召开。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院长王仕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找出了差距。在报告中,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避重就轻,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代表们一致认为,在过去的7年中,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实现了学院稳步推进、良好发展的目标。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改革与研究有所推进,对实践教学作了很好的探索。在学科建设方面:加强了重点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申硕获得成功,在中期检查和期终验收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中地共建”项目顺利完成;积极参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申报了重庆市“十三五”重点特色学科。在科研工作方面:广泛开展各类学术活动;项目研究势头好,实现了专任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科研成果有所增长。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质量稳步提高,大力推进研究性教学,受到学校督导专家的高度评价;严把硕士生培养质量关,受到校外答辩评委和学校督导专家的好评;推行硕士生培养导师负责制;招生任务圆满完成,毕业生优质就业率高。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未来学院发展的目标和思路。院长报告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目标具体、分析到位。同时提出了2017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大会期间,代表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合理化的建议,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吸收利用。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工会主席杨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几年来,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依靠每个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在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参与学校和学院重大活动、调动大家积极性、增强团结、提升凝聚力、努力构建和谐学院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工会今后继续努力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行好工会职责,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建设成为团结向上、凝聚力强、各方面工作出色的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模范之家。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工会经费开支情况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代会、工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选出了学院教代会、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大会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号召,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要在学校、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全面履行教代会、工会的职能和职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实施依法治院、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已是首条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暂行条例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