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停止)
 党务工作 
 群团工作 
 教代会、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专栏 
党务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停止)>>党务工作>>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2016-09-26 10:1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学习。张渝政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的专题党课。

张渝政教授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理想信念迷失的原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剖析。突出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是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拒腐防变的锐利武器、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增强政治定力就要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对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贯彻、对各种错误思想的坚决批判;并从从“苏东波事件的影响”、“美国对华意识形态输出战略的影响”和“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分析,指出理论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对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整个党课讲解生动、案例丰富、图文并茂,受到全体党员的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支部书记陈松同志进行小结,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上作出表率,要始终胸怀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并将之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各门课程教学之中。

上一条: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