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停止)
 重点学科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首页>>学科建设(停止)>>学科团队>>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十二五”重点学科团队
2017-03-14 15:18  

    马克思主义理论“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周希贤教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实践研究”方向带头人:李春茹教授。研究方向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生态学说理论、马克思主义价值学说与人的全面发展观,探索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三个自信”推进实践“中国梦”的途径与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及其在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研究。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研究”方向带头人:孟东方教授。该研究方向立足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紧扣中国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及其实践研究。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带头人:朱伯兰教授。该研究方向立足“道路选择、理论指导、制度创新”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础理论,聚焦和谐社会建设、城乡统筹、廉政建设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过程中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

“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带头人:唐路元教授。该研究方向立足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探索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的当代价值及其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的指导作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创新实践研究”方向带头人:周希贤教授。该研究方向立足马克思主义人学理论、突出科学“三观”教育为核心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探索创新树立“三个自信”、实践“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教育新模式,探索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机理、途径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带头人:陈松教授。该研究方向立足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运用唯物辩证法,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执政党建设、政权建设和社会建设的现实路径与实现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基本问题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理论“十三五”重点学科团队
已是尾条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