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学暨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09-13 23:59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3级研究生入学暨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加会议的有学工办周琴老师,教务办李玲玉老师、辅导员敬德老师、高年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

敬德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反诈防骗安全教育知识宣讲,包括“电信网络诈骗中的十大高发类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七大反诈利器”、“2023年十大反诈公式”以及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内容。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方法都有基本了解,也对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有了认知。通过宣讲,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识骗、防骗能力,也让同学们反诈防诈意识入脑入心。

李玲玉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新生选课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要求同学们仔细研读文件并领会精神,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勤学习让研究生生活过得充实快乐。周琴老师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未来职业发展、就业问题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详细全面的规划,为研究生顺利毕业夯实基础,三年后实现毕业就业双丰收。

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唐颖、2021级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许郑鑫两位学长作为高年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与2023级新生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与分享。唐颖学长结合自身读研三年的学习经历、实践经验,从“终极三问”“为什么要读书学习”“略谈考博及其准备”等方面分享自身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做到致学要勤勉、为人以至诚、做事当认真、处事须机敏;许郑鑫学长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考评细则,讲解了研究生入党的学业要求、实践要求等,希望师弟师妹们对标对表,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度过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研究生生涯。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张海燕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