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1 20:52  

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德楼1019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32名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明江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富胜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任晶等32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

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一一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留下珍贵合影。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标兵、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校研究生代表许郑鑫在发言中对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毕业研究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美好的祝愿。

毕业研究生代表潘姿羽发言。她回首了在学校三年的求学时光,并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向学院老师致以了最崇高的感谢。她勉励全体毕业研究生,要不忘来路,时刻怀揣着感恩之心,要在挑战中提高自我,在困境中提升认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要有“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的豪情,走向工作岗位,更要有“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壮志。在未来的前进路上,要勤于思考,善于巧干,勇于创新,要牢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出彩。

2023届毕业研究生向学院赠送毕业纪念礼物。

校友代表唐颖在发言中对经历了三年辛勤耕耘和积累沉淀并最终迎来了满满收获与幸福的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忘来时路,永葆初心,向阳而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二是立足脚下路,胸怀理想,实干兴邦。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怀抱理想信念,绝不轻言放弃,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干,又要善作善成;三是展望前行路,保持热爱,奔赴山海。面对困境,永远不要使自己沉沦,要依旧学会热爱生活,学会与自己和解,唯有奋力奔跑,方能生风起时!

    教师代表洪富忠教授在发言中对经过三年辛勤努力、顺利完成学业并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致以了热烈的祝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有理想才会有希望,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一个工作岗位,都要坚信实践才能出真知,实干才能出成绩;二是读有字之书,行无字之路。大家要保持不断学习的优良传统,学习是应对错综复杂环境的有效方法。未来道路上,面对挫折与坎坷,要学会从“有字之书”中为“无字之路”悟出方向,少走弯路。三是怀感恩之心,做有爱之人。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不仅要感谢父母、老师、母校以及人生当中帮助自己的每一个人,也要学会成为一个人间大爱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声誉日渐凸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他代表学院衷心祝贺2023届全体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第一,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新征程中,大家要富有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第二,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六种思维。明确自身定位,铆钉目标,矢志不移地前行;运用历史视角进行横纵向比较,善于把握前进的方向;不断反省自己,善于总结自身;无论处于何种岗位都不能安于现状,要勇于进取,善于创新;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工作当中做到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第三,提升三种能力。要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社会这所大学中千锤百炼,成就自我;要培养战之能胜的能力,不断增强自身积累,磨炼自身品格,在工作岗位上彰显责任与担当;要提升学术科研的能力,善于把多年来所积累的科研能力与素质运用到工作岗位之中,不断提高问题意识,用所知所学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教授以一首《相信未来》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一份最为特殊的祝愿与祝福。他慷慨激昂、激情澎湃的朗诵,昭示着马院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必将矢志不移,自强不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毕业典礼在齐唱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中圆满落下帷幕。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一代代马院人的理想与奋斗在辛勤耕耘中不断地传承与发扬,也祝福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能够继续怀揣理想与热爱,踏上新征程,迎接新篇章,开创新辉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6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关怀入寝,情暖心扉—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