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6-13 09:58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志雄现场指导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行政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富胜领学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万千工程”经验案例》党委书记宋明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学院院长杨维东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宋明江作了“深刻领悟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大意义”的主题交流发言,认为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交流了深刻领会“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杨维东作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主题交流发言,认为建设教育强国,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坚持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推进数字教育,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刘富胜从三个“进一步深化”作了主题交流方法,认为通过学习《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万千工程”经验案例》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的认识,坚定“两个拥护”的信心和决心,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

与会人员文敏、龙睿赟、董骏、洪富忠、刘朋、屈莲华、陈艳宇结合教学、科研和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加强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研究和阐释,坚持学以致用,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取得的成绩,认为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大家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有独特的思考,对学习内容有系统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由微观至宏观,也要由宏观至微观,微观宏观相结合,要不断拓展学习的精度、深度、广度;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学习总书记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的工作方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大抓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从小切口做大文章的能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抓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他强调,要强化由表及里,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的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要强化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他希望大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进重点马院、重点学科和思政课一流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主题教育】 中国青年报、重庆日报、重庆新闻联播 专题报道我院抓好思政课程,深化主题教育
下一条:感悟非凡成就 激发奋发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 参观“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展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