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重庆市首届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发展论坛
2023-05-27 19:51  

5月25日26日,重庆市首届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第十一中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院长杨维东、党委副书记刘富胜带队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开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格局”“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

我校从培养“六要”思想政治理论课好老师、率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着力打造一流思想政治理论金课等方面现场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阶段性成果。开幕当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劲渝等领导来到展位考察我校思政课建设高度肯定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

活动中,围绕大思政改革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场景中谋划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数字化改革驱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热点话题,我校宋明江杨维东、刘富胜等10多位教师积极参加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发展论坛交流活动,现场考察了其他高校以及南岸区中小学、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的28个教育集团现场展示思政课建设阶段性成果,与行业专家、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教育领域的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全面了解数字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大思政课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前沿成果。

据悉,本次论坛由市教委主办,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承办,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展开,分为开幕式、微课展示、主旨报告、主题研修等环节。


上一条: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与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17期教师学术沙龙暨传习学术论坛举办
下一条:刘富胜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