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马克思主义论坛”深入研讨交流会
2018-12-17 17:13  

2018年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慧智楼91208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九届“马克思主义论坛”深入研讨交流会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参加重庆市第九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获奖的部分2017级研究生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王月同学以“微媒体时代的大学生”为主题,从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大学生对微媒体的认可、激发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来体现微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获得感人学意蕴;孙碧晨同学讲到论文获奖是个机遇问题,但能否“碰到”机遇的前提是必须要有勇气去尝试,以此鼓励同学们多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张艺同学指出,研究生要从多写、多读、多看这三点来提高论文质量,她谈到多读、多看能让论文有足够的理论支撑、才能从而不断丰富其内容,而多写可以锻炼组织和思考能力;徐瑞同学说到选题部分要结合实际,联系当下热点问题,这样才能提升论文关注度其次,与会的研二同学针对研一新生目前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惑进行了解疑答惑并提出了几点认识和想法,一是学懂悟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增加理论知识储备;二是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掌握学科前沿问题;三是积极参与科研创作,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四是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后,研一研二的同学就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互相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增强研一研二同学的交流与联系,提高了研一同学对研究生学习的认识,促进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的发展。会后,研一同学谈论到此次交流会使自己认识到写论文做科研的要领以及看书、学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将努力学习,刻苦专研,牢记嘱托,不负青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南岸区农民工“习思想”宣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主题党日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