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专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把脉
2018-06-04 09:21  

5月29日,由原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杨先农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代金平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邓正琦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应邀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

29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汇报会。评估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柏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导师、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硕士生代表等参加了汇报会。

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我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人、财、物、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要求做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长做到全心全意的关心支持。她希望专家在诊断把脉的基础上,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校一定会对专家的意见照单全收、虚心学习、认真整改。

专家组组长黄蓉生教授在讲话中就开展评估工作的目的、办法、标准、程序等作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勇教授代表学校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历程、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

现场评估汇报会后,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认真审阅材料,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等进行现场考察,对该学位点进行细致、详实的评估。

2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我校校长孙方城、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柏群,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导师、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硕士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师资队伍、学术成果、咨政报告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认为学位点依托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培育目标明确,培育方案合理,教学科研平台优势突出,学科人才培育质量普获社会好评;认为该学位点达到合格评估的要求,通过合格评估。同时,评估专家对学科特色优势方向的凝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引进培养、高层次科研成果的打造、教学科研办公条件的改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校校长孙芳城教授在发言中感谢专家组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诊断把脉。他表示,对专家们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照单全收、虚心学习、认真整改、切实落实。他指出,学校会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将进一步认真细化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三重”建设目标,明确具体建设任务、目标和路线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凝练和拓展学科方向,加大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改革力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马院学术讲堂——近年来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国内动态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