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缅怀马克思,敬仰马克思,学习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学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10 17:54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激励同学们进一步走进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信仰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同学们于5月4日上午10时在慧智楼1210会议室集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在观看后,组织了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虽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纪念马克思,既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同时也是向世界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观看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深切地领悟到了:“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组织研一研二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研一思政专业的王月同学说到:“马克思一生都在为探索人类解放和发展不懈追求,他不怕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马中化专业的梁伟杰同学则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认识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必修课,通过学习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马克思主义真理用于指导我们的实践”而研二思政专业的李芳芳同学认为:“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守护者和可靠实践者。”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可以看出,进过大家认真的聆听学习后收获颇丰,更进一步地走进了马克思,也能够更加坚定地信仰马克思。

之后,到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言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世平老总结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人民性与社会性的统一,世界性与民族性的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还原了马克思主义的经典魅力,更体现了中国道路的科学性。通过学习,我们深刻领会到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必然性、人民性、独特性、时代性与开放性。新时代践行马克思主义,必须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融入到实践中,打破教条主义束缚,运用真理超越狭隘的目光,做到现实与未来的发展性统一。詹宏伟老师则从实际出发告诫大家:“同学们不仅要学经典,更要关注当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努力把时事热点与经典学习结合起来,对于我们做科研、搞学术都是很有帮助的

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勇教授指出:“通过聆听报告进行学习,对我们马院的学生很重要,是一种很有效、很直接的学习途径。之后对报告内容也进行好好研读,才能更加深刻地学习讲话精神。还特别提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的同学,要积极组织这学习活动,在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更多一起学习,一起交流的机会

活动最后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书记陈松教授讲,陈书记强调:学习经典是我们马院学生的题中应有之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更要同时不断进行实践与思考。”也提到,希望同学们在后续举办的读书会中,能够广泛参与,认真阅读,积极分享。


上一条:坚持马学科自信,认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刘富胜教授参加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