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2018-04-28 12:37  

2018年5月5日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马克思,激发同学们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坚定“四个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在学院指导下,启动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启动活动以4月27日晚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集中观看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作为开端,并在观看后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节目中,栏目组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原书记韩震教授和北京大学青年教师张会峰博士,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一起分享马克思的生平。《你好,马克思》主要由青年学生讲述从出生到《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期间的马克思,他从出生开始就刻苦钻研,勤学善思,在不断学习中坚定了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终生的伟大理想,并为此付出了毕生心血。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家的评述,学习其他青年同学钻研马克思主义的心得方法和体会,在30分钟的节目观看中,每一个同学都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和学习。节目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研一马中华专业的同学梁伟杰说:“马克思主义是从伟大的斗争实践中得出来的真理,马克思主义的问世,改变了人类历史发展的进程,学习马克思主义,首先要学习马克思为全人类利益的奉献精神。”研二马原专业的同学谭波也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是其最鲜活的品格,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结合产生的理论飞跃,使我们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不断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应用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基本任务和根本要求。进一步认识马克思、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当代价值,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观看这个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栏目,不仅是一次结合专业课的学习,更多的是与马克思的一次深刻对话,同学们在学习和感受马克思独特的个人品质和人格魅力的基础上,深化了对专业的认知度,坚定了自己奋斗的航向,增强了自己学习的动力。

余下的四集专题片《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将继续由学院研究生分会组织同学收看讨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二次活动——《共产党宣言》读书会将在5月4日由朱伯兰教授等指导教师领衔组织开展。


上一条:学好《基本要求》 用好新教材 扎实做好“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暨新教材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思政综合实践课程的“艺术”开启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思政综合实践课程“体认自信”海报设计大赛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