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综合实践课程的“艺术”开启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思政综合实践课程“体认自信”海报设计大赛
2018-04-26 08:50  

近日,从90余幅参赛作品中挑选出的20多幅栩栩如生的海报作品,在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展示墙公开展览。这是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提交的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践课程“体认自信”环节的实践报告。用专业表现思政实践课成果,思政综合实践课老师和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共同找到了思政综合实践课程的“艺术”开启方式。

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如何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一直努力探索的问题。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思政实践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找到了符合艺术类学生专业特点,又遵循思政课教学规律的实践教学模式。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结合该院教学计划,在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服装与服饰专业举办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通过主题海报设计使专业技能训练与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合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在学院专业教师与思政综合实践课程教师的联合指导下,围绕美德孝道、传统佳节、节俭勤奋等主题,同学们创作出了美到亮眼的海报作品,生动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深刻内涵。这些作品,充分发挥艺术载体的优势,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感染力,点燃了艺术专业大学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加强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的激情。

别开生面的“体认自信”思政课实践环节,得到了学生的点赞。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学生杨明说,“作为艺术专业的学生,想学好思政理论课程,但觉得课程太抽象,静不下心。思政综合实践课程,将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结合起来了。”2016级视觉传达4班张廷同学说,“作为艺术生,并不是不喜欢思政理论课程,只是不愿意去记,实践课程让我找到了学习思政理论的途径和方法,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增强了专业技能。”

个性化化的思政实践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老师共同探索的新模式。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虹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绪春副教授还亲自指导学生的海报设计

 

上一条:走进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马院学术讲堂:王仕勇谈《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