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院学术讲堂:王仕勇谈《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
2018-04-13 10:16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学生撰写学术论文能力,4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勇教授为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的学术讲座。

王仕勇教授围绕如何确定论文选题、强化写作规范,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积累多年的研究经验。

在论文选题方面,王仕勇教授强调,要注重选题实用价值、理论价值和创新价值,重点阅读权威期刊、经典学者的相关研究,从平日的阅读参考文献和书籍当中找灵感、找方向,做好整理笔记,避免重复翻阅浪费时间和精力。此外,王仕勇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相关专业学科为例,告诫同学们避免将论文写成报告文体和教科书文体,要将马克思主义专业特色与其他专业充分结合,创新研究方法,充实研究内容。

在写作规范方面,王仕勇教授就论文摘要、引言和关键词的选取和规范化等问题作了详细解释。同时,针对困扰同学们的文献综述问题,分享了他在做学术研究时的感悟,并提出了做文献综述的四点要求和文献综述的三点写作误区。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选题与专业相关度、文章的逻辑顺序、论文框架结构和参考文献的规范等写作中常遇到问题,王仕勇教授一一作了相关交流与探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学术论文选题和撰写增添了更多自信。



上一条:思政综合实践课程的“艺术”开启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思政综合实践课程“体认自信”海报设计大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