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研部活动 
 研究生新闻 
 校领导上思政课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
2018-03-23 15:53 刘朋 

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慧智楼9121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 “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

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部长华杰、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松及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陈松主持。

会上,孟东方副书记解析了“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特点,指出“形势与政策”课内容新、要求高、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要求任课教师们认真研学十九大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传递正能量,注意教学方法,提高育人质量,用心、用情、用智宣讲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华杰部长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的意义和重要性,明确要求教师既要针对不同专业或自身优势深入进行二次备课,又要坚持原则,牢牢把握这门课鲜明的意识形态要求,通过宣讲达到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从认知走向认同并落实到行动中。

“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范乐乐在大会上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谈到教学要从学生角度出发,分析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扩充教学内容和授课技巧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教研部主任刘朋汇报了上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形势与政策”课把宣传党的十九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二次集体备课”,完善教学评估体系,提高了教学效果。另外,刘朋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计划与要求做了布置与安排。

陈艳宇老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专题“新时代的春天里——‘两会’精神宣讲”主持了集体备课。

最后,陈松就“两会”精神的宣讲作了强调:今年“两会”的总基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头,教师要准确理解和宣传“两会”精神,做到既要反映整体面貌,又要重点突出。对于“两会”中的重大问题,学生感兴趣的热点问题,要立场坚定,积极引导,讲解到位。

 

上一条:马院学术讲堂:王仕勇谈《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
下一条:“吹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集结号’”——我校召开重庆市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会议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院办电话:023-62769584
研究生办电话:023-62760210

Copyright© 2015-2022,School of Marxism.CTBU All Rights Reserved.